经济与管理学院

合肥城市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模拟招聘——招聘视频制作”比赛通知

一、比赛背景与目的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短视频的兴起,招聘视频已成为企业展示自身形象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方式。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经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一场招聘视频制作比赛。通过本次比赛,我们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招聘市场的最新动态,提高求职竞争力,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招聘视频作品。

二、比赛日程安

  1. 报名时间:2023121日起至1220

  2. 专家评审时间20231222日起至1226

  3. 网络评选时间:20231222日起至1226

三、参赛对象

合肥城市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方式

  1. 报名阶段:参赛学生需填写报名表并提交至邮箱2100342066@qq.com

  2. 提交阶段:完成作品后,参赛团队需将视频文件及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2100342066@qq.com

  3. 评选阶段:

1.比赛作品交由专业评委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

2.网络评选方式如下:

  1. 投票平台:学院将指定一个在线投票平台,所有参赛作品将上传至该平台供全校师生观看和投票。

  2. 投票规则:每个用户每天限定投票次数,以确保公平公正的评选环境。

  3. 评选结果:投票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投票结果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得主。

注:网络评选过程中,参赛者和观众都应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不进行任何违规操作,确保评选活动的正常进行。

五、招聘视频大赛制作要求

视频内容要求

1.主题明确:视频内容应围绕招聘主题展开,可以是企业介绍、职位推广、团队风采等。

2.创意新颖:鼓励参赛团队发挥创意,以新颖、有趣的方式展示招聘内容。

3.传递正能量:视频内容应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展示企业和团队的正面形象。

视频技术要求

1.画质清晰:视频分辨率应至少为720P,保证画质清晰。

2.音效良好:视频的音频应清晰可听,无明显噪音。

3.剪辑流畅:视频剪辑应流畅自然,无明显跳帧、卡顿等现象。

4.特效适度:鼓励使用特效增强视频观赏性,但需注意特效使用的适度性和合理性。

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格式:提交的视频应为MP4格式。

2.视频大小:视频文件大小应不超过500MB时长不超过1分钟

3.视频命名:视频文件名应为“作品名称+团队名称”。

其他要求

1.参赛团队应拥有视频的合法版权,严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参赛团队应遵守比赛规则,按照指定时间提交作品。逾期提交的作品将不受理。

3.比赛结果以评委评选为准,如有疑问,请向比赛组委会反映。

4.获奖作品将被公开展示,请参赛团队确保作品内容不会引起任何法律纠纷。

、评分标准

1.创意性(30%):视频内容是否具有新颖性、趣味性,能否吸引观众关注。

2.专业性(30%):视频是否展现出对企业和职位的深入了解,呈现出的信息是否准确、全面。

3.技术性(20%):视频制作质量、画面音效等是否达到专业水平。

4.团队协作(20%):团队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是否合理高效。

、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最佳人气奖(1名):通过线上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作品

八、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2. 参赛团队应遵守比赛规则,按照指定时间提交作品。逾期提交的作品将不予受理。

  3. 比赛结果以评委评选为准,如有疑问,请向比赛组委会反映。



招聘视频制作大赛报名表

一、基本信息

团队名称:

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手机/邮箱):

团队成员(请填写姓名和学号,限5人以内):

二、参赛作品信息

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简介(请简述作品的主要内容和亮点,限200字以内):



三、知识产权声明

/我们确认提交的作品为原创,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如发现作品涉及侵权行为,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同意比赛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及比赛后对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和宣传。请在以下选项中选择并打勾:

 □/我们确认上述声明并同意。□ 我/我们不同意上述声明。


四、其他事项

请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邮件主题请注明“招聘视频制作大赛报名表+团队名称”。

报名表中所有填写信息应真实有效,如发现虚假信息,将取消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