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合肥城市学院校赛通知

各指导教师、参赛同学:

 “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3926日正式启动。根据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文件《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中商统[2023]19号),本科组比赛包含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为确保大赛依序顺利进行,现将校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个人知识赛网考通过的参赛选手校内自由组队参赛,每队由3-5名学生和1-3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只能参加1个团队,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团队。

二、竞赛安排

(一)知识赛:已于2023111日至1125日举行,报名学生有115人,网考通过105人。

校赛

1、调查报告提交:所有参赛队伍请于2024324日前提交参赛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22249233@qq.com

纸质版双面打印后提交至实验楼北501办公室。

2、答辩:定于32813:30在实验楼北610赛创教一体化实验室举行。

三、参赛要求

1参赛报告:word电子版(2013版),正文不超过2万字,正文不包含摘要、目录、附录等正文以外的补充信息。

2、答辩:每组10分钟,提前现场抽签决定顺序。

3、校赛形式:采取报告评审*70%+答辩方式*30%的形式计算总分。

4评分标准参见下表。

1报告评审评分标准

序号

打分项目

评价指标

得分

1

研究选题

选题新颖,有实际应用价值

10

2

文献研究

选择与选题有关的文献和方案研究

7

3

方案设计

方案设计具有完整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20

4

调查实施

调查组织科学合理,调查过程完整、清晰,数据处理严谨,调查质量控制有效

20

5

分析与结论

数据运用充分,分析方法科学合理,支持结论,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25

6

报告文本

逻辑清晰,格式规范,文本精炼,图文生动,可读性强

15

7

研究创新

在方案设计、数据采集、分析方法、结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3

合计

100


表2:答辩评分标准

序号

打分项目

评价指标

得分

1

内容质量

答辩内容是否清晰、连贯、有逻辑,是否有深度和见解,以及是否紧扣比赛主题。

10

2

语言表达

语言表达是否流畅、准确,是否有感染力,以及是否使用了适当的词汇和语法。

7

3

应变能力

面对评委提问或意外情况时,是否能够迅速、准确地做出回应,并展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

20

4

仪表仪态

仪表仪态是否得体、大方,是否能够展现出自信和专业精神。

20

5

时间控制

选手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辩,以及是否合理地分配了时间。

25

合计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