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病魔无情人有情 点滴关爱暖人心——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老师看望患病学生

3月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周世敏、辅导员吴园元一行带着全院师生的深切关爱,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望患病学生董X同学。

董X同学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在校期间,阳光乐观,为人友善,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工作。2023年11月,他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确诊患有T淋巴母细胞白血病/淋巴瘤(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多次住院化疗,并进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高昂的治疗费用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在得知董X同学确诊的消息后,学院及相关老师积极帮助学生办理大额医保报销以及申请困难补助等工作。

在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中,学院领导老师表示有什么困难可以和学院沟通,学院会想办法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同时代表学院给家长送上了学校的慰问金,鼓励学生和其家长要树立信心,相信医学、积极配合治疗。面对领导和老师们亲人般的关怀,学生和家长都非常感动,也对学校师生的关心表达了感谢。

此次到医院看望董X同学充分体现了我校以生为本的宗旨,同时也展现了学院的关怀。愿董X同学早日康复,我们校园再相见!

(图/文:吴园元,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