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沙龙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能力,促进大学生毕业生就业,3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一场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沙龙讲座。

本次沙龙讲座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徐亚兰作为主讲嘉宾。她凭借丰富的就业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解读了如何帮助大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提供有效的就业指导。

在讲座中,徐亚兰强调了高校辅导员在学生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她指出,辅导员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帮助他们了解自身优势和职业兴趣,制定个性化的职业规划。同时,徐亚兰还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就业指导方法和技巧,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心理调适等,帮助辅导员更好地指导学生应对就业挑战。

此外,沙龙讲座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辅导员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徐亚兰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此次沙龙讲座是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指导能力,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文:琚慧,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