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访问次数: 75

为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9月21日组织基础部党员教师参观陈原道先生故居通过实地感受深刻领会陈原道先生革命事业的奉献精神

下午两时,到达陈原道先生故居,在党旗下,由朱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陈原道先生,安徽巢县(今巢湖)人,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更是一位坚贞不屈的革命者。五四运动时,积极参加学生运动,他在作文中写道“身可杀,而爱国热血不可消;头可断,而救国苦衷不可灭!”通过参观,看到了他的书籍、手稿、照片等珍贵文物,了解到陈原道同志是一位忠诚的无产阶级战士。他一生虽然短暂,但他为党的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已彪炳史册。他的革命精神和高风亮节,永远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陈原道等人将这8个字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正是一直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才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做出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被道先生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表示将传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教育强省建设再建新功

                                       (图/文:王斌斌,通讯员:斯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