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我校积极迎接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8    访问次数: 16

116日,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工作。校纪委书记李义宝、基础部主任吕家云及基础部全体体育老师参加此次抽查工作。

专家组对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共计360名同学进行现场监督测试,抽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50米跑、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子)、仰卧起坐(女子)、800米(女子)、1000米(男子)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认为组织严密紧凑,场地设置科学合理,操作方法准确有效;对测试人员素质及测试期间学生的安全保障、学生相关档案资料的建立及抽查复核的数据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积极关注学生身体健康,认真制定并落实体育课程和课外体育活动一体化的体育运动方案,如环巢湖跑活动,创新体育活动内容、方式和载体,增强体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组织了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阳光体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生活。

                       (图/文:王斌斌,通讯员:斯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