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基础部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4-01-18    访问次数: 47

1月17日下午,基础部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义宝出席会议,基础部主任吕家云、副主任斯小琴、各教研室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吕家云主持。

首先,吕家云回顾了刚刚召开的学校2023年各部门的述职大会和学校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分析了2023年度基础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认为,对照学校的发展和各单位的干劲,基础部要主动找差距想办法,根据主责主业有办法,提前谋划有做法,集思广义凝聚合力,为2024年基础部工作开好局,为落实好学校中心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教科研项目申报、学科竞赛组织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接着,李义宝对2023年度基础部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度的工作做出了要求。第一,继续发挥基础部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深耕课堂教学,打造基础部教学质量年。通过集体备课、同行听课、优秀示范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多聚并措,提升基础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基础部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第三,扩大学科竞赛规模,实现获奖人数新突破。各教研室要以相关赛事为依托,鼓励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发现“苗子”,重点培养,及时提供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培训指导,争取在获奖人数上实现新突破。

最后,吕家云表示:李书记本次指导为基础部2024年度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基础部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面临的问题,努力克服存在的困难,扎实开展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范媛媛,通讯员:斯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