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基础部开展“教学质量提升”集中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教学质量提升,基础部于学期初开展了以“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的集中听课活动,基础部全体教师参与其中。

基础部开学初,召开动员会,将2024年定为“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年”,围绕教学质量提升,研究制订活动方案。3月主题是教师集中听课,老师们将按照计划表进行轮流听课。

在课堂上,听课老师认真观摩学习,观察并记录教学中的亮点和可改进之处;在课下,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评议。通过这种方式,教师们可以拓宽自己的教学视野,拓展教学思路和方法,也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其他教师的教学特点和优势,从观察和反思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满足学生的需求。

此次“教师互相听课”活动的背后,展现了部门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岗位任务,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对于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的追求。老师们普遍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互学互鉴,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到同事们的教学魅力,同时也为自己的教学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启发。

                                      (通讯员:斯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