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课程重修、补修、免修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部:

为使考试不及格和学籍异动(转专业、留级、复学)的学生顺利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读,进一步做好学生的课程重修、补修、免修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重修、补修、免修申请范围

()重修申请范围

  因成绩不及格未获得某门必修或专业选修课程学分的学生,本学期开设对应课程,应申请该课程跟班重修。

()补修申请范围

1.转专业学生现专业第一学期未修的课程,须申请补修。

2.留级学生在留级前已修但未通过,且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修读的课程,须补修。

3.留级学生在留级前未修,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修读的课程,须补修。

4.退伍复学和休学复学学生,未修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修读的课程,须补修。

()免修申请范围

1.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学申请大学英语课程免修

2.通过计算机水平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对应的计算机语言类课程免修。

3.退伍学生可以申请体育、军事理论课程免修。

4.学籍异动(转专业、休学等)的学生异动前已修且通过的课程,与当前开设课程的课程名称、课程标准基本相同(已修课程学分不低于应修课程0.5学分,可申请该课程免修。

二、课程重修、补修、免修申请时间

申请时间:2024年314-2024年3月22日

三、课程重修、补修、免修申请程序

()、重修、补修申请程序

1.学生填写纸质申请表,详见附件1

2.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学生所在学院对学生填写的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并签字盖章。

3.开课教师意见及开课学院(部)认定意见:开课教师签字同意后需将该生加入班级学生花名册,并进行同等要求考勤。

4.以上程序完成后将申请表交至辅导员处,辅导员汇总后给本学院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统一报教务处处理。

()免修申请程序(新正方系统申请办理)

1.免修当学期大学英语计算机语言类课在正方系统中走“免修免考”流程,见附件2

2.符合免修申请范围的其他学生填写纸质申请表详见附件1

四、其他

1.学生申请重修、补修原则上跟班学习。

2.各辅导员于322下班前将重修、补修、免修申请表收齐交各学院教学秘书,各学院教学秘书于325日前统一报教务处处理。

3.毕业班学生重修、补修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 合肥城市学院课程免修(免考)、补修(重修)申请表.docx

附件2. 课程免修申请操作流程手册.docx

 

 

 

                                         教务处

202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