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新增1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3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备案撤销专业点1670个。合肥城市学院“金融工程”1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同时,学校1个连续5年停招的本科专业已备案撤销。

获批

专业

序号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科授予

门类

修业年限

689

合肥城市学院

金融工程

020302

经济学

四年

撤销

专业

序号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科授予

门类

修业年限

855

合肥城市学院

物业管理

120209

管理学

四年

自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了《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一年来,学校强化顶层设计、狠抓落实,出台相关制度,加快专业调整优化升级,主动对标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统筹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在充分调研国内和区域人才培养需求的基础上,以“退一进一”的方式设置新专业(设置一个新专业停招一个旧专业),并实行专业预警制度,落实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强化专业动态调整。

                                      (图/文:王晓滢,通讯员:孔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