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502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现况:土木工程专业是自2003年建校的首批招生专业,目前在校生近800人,专兼职老师40余人。2019年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流本科示范引领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通过安徽省土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评估,获得“优秀”等级。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16.88%,被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4人。历年来,学院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导,构建了“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科技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建筑、道路、桥梁、隧道、地下空间等土木工程设施的设计、施工与管理,具有较好基础理论、较宽厚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流体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地质、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工程测量、建筑结构试验、工程项目管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建筑结构CAD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公路、铁路、交通、水利水电、矿山、港口、环保等部门从事房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地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等方面的勘察、设计和施工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建筑监理、房地产开发及质量监督站等方面的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Tg5V9Rc0RflGnBQZ6HOp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