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310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专业现况: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自2003年建校的首批招生专业,目前在校生近200人,专兼职老师1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5人。拥有建筑材料材实验室、建材检测实验室。开设了绿色建材研究所,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加入研究所,跟着指导老师接触实际项目,提前感受工作氛围,为以后的工作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本专业连续三年获得校考研录取率第一的水平,2022届考研达线率高达34.2%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平均就业率达90%以上水平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全国大学生混凝土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水泥、混凝土、新型墙体材料、玻璃、陶瓷等材料的原料控制与工艺创新的能力,培养能在材料、土木、化工、环保等相关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检测、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工程基础、胶凝材料学、混凝土学、材料工程检测技术、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性能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概论等。

毕业生情况毕业生可在水泥、玻璃、陶瓷材料、装饰材料、电子信息、化工、环保等行业从事材料的设计、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应用、监督检验、技术管理和营销等工作,也可以在政府有关机构、工程建设管理部门、室内外建筑装饰部门及材料设计院从事管理和设计工作。另外,本专业与多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可以选择性的定向就业,就业单位对本专业学生认可度较高。

https://mp.weixin.qq.com/s/MFsy5HkB5DroQTAcIp0f2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