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道桥专业开展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使2023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与道桥教研室于11月23日下午15:00在南教101组织了2023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道桥专业带头人赵青教授担任主讲。活动由土木与道桥教研室朱柳婷老师主持,2023级道桥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围绕学生关心的专业概况、专业师资、人才培养、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赵青教授就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在我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专业情况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赵青教授介绍到,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内容广泛,新技术层出不穷,需要大家扩大知识面,向老师、向书本多多请教,善于实践,善于查文献,发奋读书,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

赵青教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自己关心的考研升学、就业方向、学习方法等问题同赵青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赵青教授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悉心指导,获得大家的好评和感谢。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讲座,2023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生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任务,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

 (文/图:朱柳婷,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