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示范引领 共促教师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加强教师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的交流,发挥“传帮带”作用。12月8日-12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土木工程专业王静、给排水专业任高翔两位老师进行教学示范,当日无教学任务的老师进行现场观摩。王静老师将《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B》具象化,用粉笔绘画图形,结合多媒体教学,以讲授为主,结合提问,用图示和模型辅助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任高翔老师主讲《泵与泵站》,她通过运用案例教学法,将理论知识点有机融入课程案例中,并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学习通等多媒体教学手段,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创造力。

两位老师准备充分,教学组织合理严谨,重点突出,教学效果明显,为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的教师展示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公开课。整个教学过程教学思路清晰,环节紧凑,绘声绘色,循循善诱,充分展现了两位老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与扎实的教学功底。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多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助力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挖掘和分享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案例,举办更多公开示范课活动,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土木学院储备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图/文:凌芳,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