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月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实验楼北202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主持。

会上,党总支组织员吴研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总则、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保障和监督及附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学院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张敬知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要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积极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契机,对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土木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使命开新局,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图/文:凌芳,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