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全体教师工作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北30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全体教师工作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义宝,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雷庆关向2023年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教研室颁发荣誉奖牌。

接着各教研室负责人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就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践、项目申报、学科竞赛等重点工作依次进行了汇报。

雷庆关在听取汇报后,结合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度工作要点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他提出,各专业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以传统专业改造提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特色,广泛研讨专业建设改造提升的具体举措,并将课程建设作为落脚点,实现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与提升。他要求,一要一如既往地端正工作态度,既要积极主动,又要用心细心,保证常规工作不出错,关键工作不掉链,创新工作求突破;二要多措并举地促进学生就业,要以生为本,全员参与,善于总结、反思和研究,确保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要更加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要开阔思路,打开视野,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背景、新理念,积极拓展合作广度深度,整活现有资源,开拓新资源,不断提高校企合作水平。

李义宝最后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生动形象的用“实、勤、能、和”四个字概括学院教职工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

新学期,新征程,他要求,一要持续抓党建,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深刻要义,乘势而上,夯实基础,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教研室、党支部“双基”建设。基层组织在学院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加强学习,学思想、学政策、学方法,并做到学以致用,切实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质量、发展速度大提升。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做问心无愧的教师。要用心尽心精心履职尽责,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自己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希望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责任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土木工程学院力量。

 (图:陈自豪,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