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北302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义宝,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各专业带头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汇报了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及接下来的具体工作举措:一是做到学业和就业两手抓,既要保证学生能顺利毕业也要积极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二是访企拓岗促就业,发挥教研室的作用,细化任务指标,责任到人,制定访企拓岗计划;三是对已签订的企业进行回访,积极拓展岗位的同时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工作难点和工作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发言。

雷庆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就业是民生工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大力推进就业工作。

最后,李义宝就土木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院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是各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要主动联系企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结合企业需求、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快进行传统专业改造升级;三是各毕业班辅导员要积极引导学生把握就业的黄金期,切实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强化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扶要求,提效率、抓落实,守住就业工作的红线和底线,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就业都是真实有效,经得起检验,也不怕检验的!

(图/文:凌芳,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