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安全教育进校园,警钟长鸣记心间--22道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

安全教育始终是大学生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320日,辅导员江佳庆在南教20622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的同学们开展了“安全教育进校园,警钟长鸣记心间”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主要包括网络诈骗与防火防灾两个方面。在防范网络诈骗方面,辅导员江佳庆通过分析校发生的鲜活案例和“警方反诈通报”案例,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诈骗的新形式、新手段、新特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和判断能力。同时督促学生安装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反诈自查自检,切实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辅导员鼓励本专业曾被诈骗的同学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帮助同学更加清晰的了解到网络诈骗的手段。之后辅导员提醒同学们牢记八字箴言,做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学会保护自己。

对于宿舍防火的问题。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这个问题,辅导员江佳庆列举了前几年学校发生的火灾真实案例让学生知道宿舍防火不是儿戏。如今夏季慢慢到来,气温开始逐渐升高。学生们更是要重视防火,要做到不玩火,宿舍内不残留火星。

校园平安,人人有责。本次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对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也为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供更好的基础。

(文:何学勇,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