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3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于实验楼北202开展学雷锋系列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李梦雨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雷锋精神。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雷锋同志纪录片,并分享“雷锋精神一句话”,通过回顾雷锋同志的生平,重温雷锋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光辉事迹,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以及践行、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于心也在于行。最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校园、教室、图书馆等场所的垃圾,改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学院内形成“奉献、进步、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激发党员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引领广大党员同志让雷锋精神在心中落地生根,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指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文:李徳林、李梦雨,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