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土木工程学院赴天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2

为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教研室负责人舒灏前往安徽天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现场与企业进行了合作洽谈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洽谈会上,天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菲就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近年承接项目情况、企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安徽天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建筑数字化产品的研发,依托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人才和技术优势,结合建筑施工企业应用场景,通过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与建筑产业发展全面深度融合,致力于推动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工程管理和技术升级,加速推进智慧工地和数字施工,持续推动自动化和无人化,为建筑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的一家信息化技术企业。目前企业自主研发的包括:智慧工地、智慧管理、智慧建造以及BIM+GIS四个系列的产品;为中铁四局、二十四局、中交一航局、合肥建工集团、中安华力集团等本市智能建造重点推进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已在合肥轨道5、6、7、8号线,合肥包公大道涉铁地段、市政一标段,合肥宿松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成功地应用了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了业主方的一致好评。

姚菲指出,企业起步于信息化领域,但目前对接的业主则基本为政府基建部门,随着业务量和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大,企业现有的人才结构不足以满足业主方的要求,在未来需要储备一批既懂信息化技术,又懂土木建造技术的项目经理,只有这样的复合型人才才能更好地适应转型后数字化的建筑行业,才能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随后,合肥城市学院代表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本校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新开设的智能建造专业进行了介绍:智能建造专业正是以培养懂信息化技术的土木建造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的新工科专业。

姚菲表示期待同合肥城市学院建立合作交流,为合肥城市学院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提供信息化结合工程建造方面的优质教学案例和技术支持,为优秀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实习岗位,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舒灏表示希望以此访企拓岗为契机,打通校企沟通纽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学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共赢局面。

洽谈会后,校企双方达成了共识,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与企业签订了实习与就业协议并进行了挂牌。

(图/文:舒灏,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