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百名志愿者受邀参加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暨“五百”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07浏览:13设置

5月5日上午,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与合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在巢湖中庙镇举办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暨“五百”活动启动仪式。合肥城市学院百名志愿者受邀参加,与一众消防、特警、武警官兵一起为安徽省防灾减灾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伊始,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进行开幕致辞,表示要不断从抵御各类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经验,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提高安徽省综合防灾减交救灾能力。随后,合肥城市学院志愿者代表王雨欣同学在活动现场进行发言,她说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身到“五百”活动中去,深入乡村、学校、企业,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理念,培育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消除风险隐患,构筑起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最后,主办方组织现场志愿者们观看全国防灾减灾宣传片,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与拓展。同时,还有两位民警对合肥城市学院百名志愿者们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并讲解亲身案例,让大家对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各领导推动手柄后本次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合肥城市学院百名志愿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百名志愿者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认识,提高了百名志愿者对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防范能力更体现了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与合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对合肥城市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

(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