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来巡河 争做“河小青”
合肥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黄麓镇团委开展巢湖市第一届河湖长日暨大学生巡河护河活动

时间:2023-05-20浏览:16设置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对各级组织提出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等一大批青春气息浓烈的创造性活动号召518日,合肥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黄麓镇团委组织开展了巢湖市第一届河湖长日暨大学生巡河护河活动。

上午九点,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合肥城市学院的“河小青”志愿者们沿着巢湖岸边仔细巡查水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等有关情况。他们身着鲜艳的志愿服,戴着手套,手拿火钳、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河道周边塑料瓶、烟头、果皮纸屑、易拉罐等垃圾,并进行了集中处理,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同时,其他的“河小青”志愿者们也巡查了巢湖周围是否有违规钓鱼的情况,并对在湖周围钓鱼的人进行了制止和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动员他们从自身做起,加入到环境保护公益行动中,共同呵护巢湖水环境。

参与巡河护河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巡河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责任感使命感,更会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为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