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自然教育 我与阿拉善同行 合肥城市学院携手阿拉善SEE协会开展自然教育讲座

时间:2023-06-01浏览:10设置

进一步推进加强环保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更好的传播生态环保理念促进学生们认识自然、感知自然,意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5月27日5月28日,合肥城市学院携手阿拉善SEE协会于图书馆一楼小礼堂开展有关自然教育的讲座,并进行阿拉善see第六期环保志愿者培训

出席讲座的嘉宾分别有阿拉善SEE江淮项目中心区域代表许缘,阿拉善SEE江淮项目中心高级项目官员吴凌云,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师周国伟,901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王颉,合肥城市学院团委书记林岳。

首先,在自然教育讲座,阿拉善SEE江淮项目中心高级项目官员吴凌云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这次自然教育培训的大概流程也向我们说明什么是自然名,就是把所有的自然之物当成自己的朋友,用它们为自己起的名字。还向我们介绍了这次培训营的培训计划,包括:通识教育,专项培训,自然课程讨论以及见习,最后结业,考试通过后就能获得志愿者证书。之后,安徽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周国伟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告诉学生们,减少温室气体和空气中颗粒物的的方法是进行湿地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要节能减排。从个人出发物品要循环利用,反对铺张浪费。周国伟老师用动画中的片段,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件物品的最大利用,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进行环境保护。其次,901医院急诊科主任王颉医生向我们现场讲解了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用一首《最炫民族风》让同学们知道了按压心肺复苏的节奏强调在面对危急时刻要沉着冷静最后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阿拉善see第六期环保志愿者培训分别在室外和室内两个场地进行室外,阿拉善的老师让同学们在自然环境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自然物,赋予它独一无二的姓名,在相互交换时告诉对方它的姓名。这不仅同学们相互交流,打破隔阂,熟悉彼此的同时进一步亲近自然、感知自然。在室内,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在一起讨论怎样设计出丰富有趣的自然教育课程,他认真的思考自然教育课程具体应包括哪些内容,让自然成为课堂,发掘自然生态资源的教育价值从无意识地索取到有意识地保护,从体悟自然到尊重自然。

本次自然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通过学习有关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合肥城市学院学生安全意识加深了广大学生对自然教育阿拉善see组织了解程度激发了大家“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热爱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丽校园的热情。

通讯员:林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