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志愿者,创建文明城-----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时间:2023-11-11浏览:10设置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更好的发掘优秀青年投身志愿者行列,一场特别的志愿服务项目培训会于11月10日上午在岗集镇人民政府成功举办,合肥城市学院北城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的三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的培训会。会上主要就志愿者的挖掘与培育,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发掘个人潜力以及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做出了相关指导。

在本次的培训会中,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以及相关指导老师分享了他们在志愿者服务中的经验和知识,涵盖了志愿服务的技能提升,志愿者的培育要点,发展和挖掘志愿者基本方法。同时,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包括讲座,讨论,真实事例分享等,让参会者有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此次培训会的一大亮点当属志愿者的发掘和培育环节,指导老师就宏观和具体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发展更多的有志之士投身志愿者队伍之中,如在与对方交流过程中寻找切入口,层层递进,逐步建立关系,了解对方的期待,打消对方对志愿服务的顾虑,这些实用的方法也对我们日后发展壮大青年志愿者协会队伍提供了帮助。

在总结部分,会议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培训的志愿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样,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们和我们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一起为建设更美好的校园和社区贡献力量。

践行志愿精神,青春更见风采。雷锋同志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应该在青春的赛道上,跨越山海奋力奔跑,绽放出最美的花朵。有责任有担当,让青春闪闪发光。合肥城市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向前走!

/文:吴亚楠,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