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心 西部行 合肥城市学院团委开展“爱在西行”志愿服务知识讲座

时间:2023-11-27浏览:10设置

为响应团中央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增加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了解。11月24日,合肥城市学院团委在图书馆小礼堂开展了“爱在西行”志愿服务知识讲座,华侨大学阴长霖副教授受邀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阴长霖教授分别从爱在西行的主要内容,公益项目组,资金来源,社会影响与荣誉,发展战略以及一年内的主要动作和创建合肥城市学院分社的讨论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提到创建爱在西行项目的初心是“播撒爱的种子,唤醒生命之美好,点燃希望之灯,打开大山通往世界之窗。”并向大家介绍到爱在西行主张1+1合作上的助困助学,一方提供资金,一方提供资源,双方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完成公益活动,互惠互利,共同为人类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另外,对于想要参与到爱在西行志愿社中来的同学们,阴教授也耐心的给予了他的建议:首先,要了解做公益事业的重要性。其次,要持之以恒地参与公益活动,发挥自己的力量。他表示参与公益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可以提升自我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只有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我们才能够共同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最后,华侨大学爱在西行社团的副社长徐子航,为我们讲述了他的入社历程,分享了他在此社团的感受感悟,让现场学生更进一步深刻的了解到爱在西行项目的特殊意义。

青春不以山海之远,志愿只向国之未来。本次分享交流会不仅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播下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种子,更助燃了大家投身于西部建设的热情,担以青春之心担青年之责,赴以志愿之心赴西部之约,让青春之花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