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为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 人人懂急救”的氛围1130日下午,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AHA HS国际急救员导师张丹枫来我校北城校区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专题讲座,200同学参加讲座

张老师详细讲授了心脏骤停的概念、急救行为的重要性、基础心肺复苏术的原理及操作方法。在让同学们了解急救知识与技术原理的基础上,张老师重点讲解并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技术、人工呼吸方法和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动作要领。

活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的视频,指导大家如何把握住“黄金时间”进行有效的应急救护,给现场同学上了一堂理论知识丰富,操作性、指导性强的现场急救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学生们踊跃上台在张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演练。 

此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为校园安全筑牢一道防线,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吴亚楠,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