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开展大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时间:2023-12-08浏览:17设置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大学生爱情与性教育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12月6日下午,为加强大学生爱情与性教育,助力学生成长与和谐,合肥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综训楼405演播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团辅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心理老师刘婧为学生们普及大学生爱情和性知识教育。

在活动上,刘婧老师开展了成员破冰、视频感悟、头脑风暴一系列项目,把学生们分成四个圆桌小组,去启发学生们对于爱情的想象与深思和如何解决现实中大家遇到的爱情问题。刘婧老师还会对学生们的回答进行补充和引导,给出相应的回答,为学生们引导正确的爱情观。

项目过后,刘婧老师又为学生们系统的讲解了爱情与性的教育知识,以生活中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在恋爱关系中保持平衡,尊重和珍惜自己的身体和情感的重要性。学生们学会了如何识别并应对不当的情感和性行为,以及如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尊重他人的权利和感受。

最后通过此次心理教育活动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爱情与性的认识和理解,还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有助于学生们在人生的重要阶段中更好地处理情感和性方面的问题,并促进个人成长和人际关系的和谐。为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让我们共同加油!

图:谢启浩文:张路飞,通讯员:程琬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版权所有©合肥城市学院
学校地址:合肥市巢湖黄麓科教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