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心声,沟通心世界”城院第八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7浏览:113设置

为了普及心理知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2021年12月5日至26日合肥城市学院北城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了以“传递心声,沟通心世界”为主题的系列心理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模块,包括:心理主题讲座、心理主题班会以及系列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心理主题讲座中,围绕“大学生人际交往”这个话题,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乔燕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时下热门的“社交恐惧症”和“社交牛杂症”,乔老师提到在人际交往中应该树立起主动表达、真诚表达以及做好一名被表达者的意识。

心理主题班会中,相关班级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开展了主题班会,包括“大学生的学习适应”、“大学生恋爱观”、“大学生人际冲突”等问题。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3个区,依次为体验区、挑战区、探索区,在每个区都有相应的主题游戏和活动。在体验区有爱的抱抱和涂色解压两个项目,旨在引导同学们注意到每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需求,能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善意。在挑战区有四个游戏项目,分别为不倒森林、能量传输、穿越火线以及扭转乾坤,这四个项目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白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乐趣,放松了身心,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在探索区设置了一些触动心灵的小游戏,比如有帮助同学们解答困惑的“答案之书”,还有承载同学们纯粹而又美好的祝福的“心愿大树”,以及帮助同学们诉说心底秘密的“心灵邮差”。

在活动中,同学们和玩偶深情拥抱,在祈福带上写下心愿,通过书信传达自己的心意,在“答案之书”中寻找期待的结果,在“扭转乾坤”中锻炼自己的反应力,在“能量传输”中与队友亲密合作,传递气球,在“穿越火线”中互相配合,在“不倒森林”中,寻找不怕挑战,迎难而上的勇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渐配合默契,直至顺利完成挑战。

通过心理知识教育和游戏互动等环节,不仅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同时也激发、调整、升华、强化了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希望能为同学们留下更加美好的回忆。


 (编辑:杜思佩   审稿:乔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