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助力成长—本学期心理电影展第一周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2-04-12浏览:48设置

为丰富疫情期间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5月期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预按计划开展“心理电影展”系列活动,本学期目前已顺利开展一期。

4月8日晚,首部抗疫系列影片——《中国医生》在合肥城市学院大礼堂放映并同步开展线上观影。中国医生,用前线视角,更深入的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艰难,更一线的战场。当我们做好自身防护宅家时,是他们奋斗在一线;当面对未知病毒时,是他们在总结经验,研究有效治疗手段,他们有坚强,有挫败,但从未放弃哪怕一个生命。

4月9日晚,播放治愈系列影片——《绿皮书》。该片讲述了钢琴家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两人之间一段跨越种族、阶级的友谊的故事。

此次活动中,我们寄希望通过抗疫系列让同学们感受生命的宝贵,热爱生活;通过治愈系列,让同学们到处奔忙的灵魂减慢些速度,让我们的生活节奏能稍微慢一点,更好的去享受生活。

每一部电影都是一段人生缩影,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花儿虽然不能选择生长的地方,但它可以选择美丽。希望同学们把握好现在,用行动期盼我们的未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