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一期“心灵故事荟”活动

时间:2022-05-13浏览:32设置

我校于2022年5月12日14:30~16:00在心理活动室开展第一期“心灵故事荟”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办。本期活动由中心主任夏雨朦、专职心理咨询师田昌琴共同主持,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十五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夏老师介绍了活动主旨:听别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然后田老师介绍了《团体活动知情协议书》,需要保密,互相尊重,积极倾听等,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知晓并签名。接下来同学们轮流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介绍完成后,开始进入故事分享环节,有人际矛盾、校园欺凌、家庭关系、职业规划等主题,同学们认真聆听,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其中不乏感同身受者。对于大家的困惑,两位老师也给出了专业的分析解答,并和大家一起探讨。

最后由两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此次活动意在鼓励学生直面自己的经历,勇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宣泄压抑已久的负面情绪,更加自信的面对未来。

作者:21造价 宗慧敏

责编:夏雨朦

审稿:林岳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