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济民肿瘤医学中心田素梅副教授来校举办心理讲座

时间:2023-11-10浏览:10设置

本网讯:2023年11月9日晚6:00,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田素梅副教授来校,开展以“扬帆起航,从心出发——知名专家谈如何避免因情绪困扰产生心理问题进而出现精神问题”为主题的专题心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林岳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夏雨朦和心理咨询师田昌琴,以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以及自愿报名的同学共计400余名。




讲座中,田素梅副教授以由浅入深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各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及案例分析,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诱因、预防和干预等相关内容,从临床医学的角度进行讲解。她强调,心理健康是每个人都应当关注的重要问题,它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学习发展。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田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互动,不时引发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也让心理专干们认识到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以达到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对全体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以及追求自我探索的学生而言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今后将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更多的心理咨询服务,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田昌琴,通讯员:程新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