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一届三次党代会暨一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3-14    访问次数: 199

本网讯:3月14日上午,合肥城市学院一届三次党代会暨一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滨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党委书记成祖德,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赵治滨、李义宝、田园、杨彦友、宇晓锋,校长助理何旵升,工会主席王利康等在主席台就座。非三代会代表的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部分教授代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等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开幕前举行预备会议,祝家贵主持。林瀚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作《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对大会筹备工作基本情况、大会代表补选工作、大会文件起草工作等作报告,他表示,为确保大会高质量、按时胜利召开,大会筹备委员会及筹备工作组的同志们,牢记责任和重托,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分工,密切协同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各代表团和全体代表坚决拥护学校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支持筹备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给予强大的支撑。他向所有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代表认真担当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力争把此次三代会开成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上午9时30分,在林瀚的主持下,大会隆重开幕。



成祖德作题为《凝心聚力 同心协力 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奋力攻坚的关键之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积极促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全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提升,保障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效果明显增强。

报告强调,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完善和落实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规范学习管理,提升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实效;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质量,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强化宣传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导权,坚决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统战和群团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扛牢党管统战主体责任和各级党组织具体责任;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机遇,全面构建和谐、安全、美丽校园。

报告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凝心聚力再出发,同心协力加油干,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祝家贵作题为《聚焦质量发展 深化内涵建设 为推进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的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向好。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支撑引领的核心功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水平安全为保障,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作出新的贡献,践行“明德 爱国 善进 匠心”校训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只争朝夕、勇毅前行,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阅了《纪委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与会代表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热情。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休会。按照大会的日程安排,各代表团在此次会议后将认真讨论并审议五项工作报告及有关决议《草案》,大会将于3月14日下午闭幕。


(通讯员:陈雨婷)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