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235

本网讯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示要求,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完成就业,现推出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系列一:3月19日,副校长田园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前往安徽省锦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会上,安徽省锦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立胜、总经理杨六云对田园一行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市场前景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安徽省锦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汽车、家电模塑部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力量,是国内汽车部件行业的重要力量。企业表示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加强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

田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期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他也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教学特色、科研实力以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在这些领域找到更多的合作点。

双方还就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锦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表示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同时希望学校能够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随后,校企双方达成共识,签订了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访问最后,企业负责人程建陪同田园一行参观了生产线,表示愿意与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汽车部件行业的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也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王峻松)

系列二:3月21日上午,学校在滨湖校区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企洽谈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田园、杨彦友出席仪式,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本次邀请了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恒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优质用人单位进行签约仪式。

 会上,田园首先对四家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各用人单位出席代表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学院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学术和行业的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职业发展机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双方进入深度交流,就毕业生实习与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随后,校企双方达成共识,签订了实习与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通讯员:单新乐)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