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第31个教师节致全体教职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169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在此,向在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尊师重教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师大一线教师代表座谈时指出,教师职责第一位就是“传道”。教育工作者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是扬帆的日子。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在国家大力提倡高等职业教育的政策支持下,学院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校企合作逐步深化,招生工作态势喜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和汗水,无不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才华。在此向全体教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工作无愧于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怀着最美好的教育理想,以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城建新的篇章。学院也将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深入关心和全力支持教职工的全面发展,倾听教师意见,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尊师重教,中华史册添异彩;兴邦育才,神州大地起宏图。

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2015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