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声夺人 麦响城建——首届校园主持人大赛获奖选手专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201

金秋十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举办了首届主持人大赛。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赛很快拉下了帷幕。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华丽的舞台,但却有热爱主持的他们。由八位优胜者组成的“城建主持团”由此诞生,他们分别是李运运,吴研,卢超,翟玉兰,范扬帆,刘祎頔,胡俊松,石朝伸。他们用声音将内心的激情大声说出来,他们的精彩主持让在场的每个人都称赞不已。

魅力主持——李运运

本次大赛的第一名。众所周知他是学校器乐社的社长,各种乐器都很擅长。李运运同学在本次大赛中得到了一致的好评,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得知得奖时内心十分激动,没有经过任何培训的他没想到会得奖。在此之前,他只在去年参加了机电系的晚会主持,正是这个机会才让他发现了自己有主持的天赋。他感谢各位评委对他的肯定让他知道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会继续努力,越做越好,不说做最优秀的,但是一定要做一位合格的主持人。

实力老将——吴研

本次大赛的第二名。作为15级广播站的新人主播,吴研同学不仅拥有迷人的声音,他也有着丰富的经验。比赛当天一身帅气的西服,自信的笑容让他看起来就是一名正式的主持人。虽然他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但是他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他获得的第一个奖杯对他意义重大,是一份很珍贵的礼物。在高一的时候他觉得主持人很帅,于是就去尝试。在一次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老师说他演讲很不错声音也很好听台风也很好。后来,他经常看视频,看新闻联播,由此爱上了主播。高二的时候也想过往播音方向发展,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没有达成心愿。他最喜欢的主持人是撒贝宁。吴研同学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自己的声控功力可以更强些。

hold全场——翟玉兰

本次大赛的第三名。翟玉兰同学端庄大方,一开口即是中央主持风,内心强大给她足够的自信和勇气,同时广播站的工作给她重分的经验。身为班级文艺委员的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采访中,她说“作为一位优秀的主持人,应该有好的音色,正的台风和强大的临场应变能力,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多加锻炼,勇于挑战自己。”

风趣幽默——卢超

在本次主持人大赛中卢超同学用他独特的主持台风征服了评委,获得并列第三的好成绩。一句“九块九包邮哦~”让在场的观众们印象深刻。他坦言说,当初报名仅是抱着娱乐心态,令他出乎意料的是他进入了决赛。“要不别参加,参加了就要使出全力”这是他的参赛宣言。决赛的前一天晚上,他还特地上网学习了一些主持技巧,争取决赛那天有更好的发挥。据了解,他曾参加过演讲比赛,所以并不怯场,这也是他获奖原因之一。“不会的事要学,不熟的人要交,再接再厉,共创新高”这就是卢超,一个风趣幽默,又认真努力的卢超。

高冷创新——胡俊松

作为四位优秀支持人的获奖者之一,胡俊松同学很激动也很开心自己可以获得这项荣誉,他不仅展现了自己精彩的一面,而且也跟很多优秀的同学交流并分享了经验,发现自己诸多不足之处,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明确的前进方向。此次大赛的经历给他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太多精彩。一开始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参加了海选,在他看来比他强的选手有很多,导致自身信心不足。但是当他得知海选通过时压力也随之而来,之后他看了大量的主持视频来做准备。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成绩也如他所愿。他认为他可以获得这个奖项即是他的幸运,也是对其能力的一种肯定。他想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与气质,加强自己主持方面的能力,希望可以在主持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也建议那些对主持人感兴趣的同学一定不要失去自信,要坚持自己的爱好,坚持自己的梦想。成功是留给能够坚持的人的。希望大家加油!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