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语惊四座 舌战群儒谁与争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252

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辩论赛决赛于11月29日晚6点在图书馆二楼报厅拉开了帷幕。经过一个月的角逐,各系最终脱颖而出的共八支代表队在今晚一决高下。到场的评委有:团委书记王利康、机电辅导员刘文君、办公室吴晶晶、团委老师任阳军以及建艺系老师李强。

上半场首先击起战鼓的是正方15级智能一班代表队与反方的15级财管一班代表队,就“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还是孩子”展开了激烈的辩驳。在比赛中,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掌声此起彼伏。让我们在高速发展的时代领悟到了缓解甚至消除代沟的方法。紧接着15级建艺系代表队与14级水务二班代表队就“寻找伴侣,找一个你爱的人更重要还是爱你的人更重要”展开了较量。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自由辩双方你来我往,正方建艺系代表队二辩抓住了对方辩手观点的漏洞,见缝插针,从漏洞中来展开强而有力的攻击言辞犀利,又是一番唇枪舌战。为了缓解紧张严肃的气氛,书法社在中场休息期间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书法展示。

下半场首先由以“大城市的一张床比小城市的一间房更好”的正方15级市场营销专业代表队与以”小城市的一间房比大城市的一张床更好”的反方14级水务工程二班展开了对决,让我们见识到了拼搏的力量与创新的魅力。最后一场比赛由正方14级建筑与艺术系代表队与反方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二班代表队就“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比塑造人格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比积累知识更重要”展开的博弈,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在紧张统分的同时,器乐社《青花瓷》的弹奏使紧张的气氛变得舒缓。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5级建艺系代表队摘得了桂冠。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14级建艺系代表队和15级市场营销专业代表队。根据官方微信投票结果显示,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15级市场营销专业代表队最佳辩手为15级建艺系代表队二辩叶明杰。

整场辩论赛以严谨而深刻的辩题为端点,以辩友们的妙语连珠为射线,把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无限延伸。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此次活动精彩之处震撼心灵也很好的契合了读书月的文化氛围,让城建的风采更加飞扬!(作者:谭誉君  审稿:王利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