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716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广大师生文明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919日上午,我处与巢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黄麓中队共同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并对18级新生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与互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由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祝杰主持,交警中队副队长唐栋超主讲,他紧紧围绕交通法规、安全知识、防范技巧等方面对学生展开讲解,并充分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及校园周边发生的道路交通违法案例和《让新修道路不再流血》《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宣传手册、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警钟长鸣》宣传展板,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教育学生拒乘无证、无牌、超员、报废车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学生们听得深有感悟。同时,唐栋超还告诫学生要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积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和出行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对各类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使者。

(作者:张宇 审稿: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