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2018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930

为切实增强2018级新生远离毒品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个人自我保护能力,9月26日下午,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与黄麓镇派出所共同举办了“禁毒宣传”活动,并在运动场上为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堂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赞许。

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由后勤保卫处处长祝杰主持,黄麓镇派出所陈正星警官主讲。陈警官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和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用互动的形式和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传销以及禁毒等安全知识,并提出安全防范的对策与措施。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又通过知识展板的观看,了解一例例真实的案件和人身受到的危害,充分的理解到远离毒品、宿舍安全和人身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巧。

(作者:蒯智林 审稿: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