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宿我风采 爱在心舍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93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严谨、规范的作风,创设卫生、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给学生营造一个温馨的家,促进学生内务整理技能和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322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校实行了3月寝室卫生安全检查。

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积极进行寝室卫生安全检查,每周对土木系各班寝室检查,注重寝室卫生,排除宿舍安全隐患。

本学期第四周寝室卫生安全检查发现各寝室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卫用电合理、安全,为生生和安全方面基本没有问题。有些寝室表现突出,内务整理情况优异,寝室内被褥叠放整齐,日常用品摆放整齐、有序,桌面干净整洁,地面干净清爽。土木系学生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近几周对各寝室卫生安全状况进行打分统计,最后土木一班3205、给排水一班3318、无机非3302、道桥一班1315被评选为优秀寝室。

寝室卫生安全检查有利于改善学生们寝室的生活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精神文明氛围。此次寝室室评比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学生宿舍管理也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学生宿舍环境变得整洁、优雅、舒服。相信在接下来的寝室卫生安全检查中,同学们的寝室卫生安全状况将更进一步。

 (作者:刘成龙、黄苏丹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