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河水与蓝天相伴,青春与激情相拥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77


    2019323日,18级安二班组织了一次团建活动,当天930分左右,全体同学在校门口集合。伴随着同学们轻盈的脚步声,散步般的速度,一阵风轻轻地吹来,油菜花的香味扑面而来。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很快,来到了学校附近的惠香园农家乐。


     看着他们一个个发出欢快的笑声,想着今天一定会是最开心的一天。不久,就开始准备起烧烤的食材来,因为烧烤的食物都是新鲜采摘的食材,农家乐的人手也不足,可能会耽误时间,所以几位同学自告奋勇去帮忙,很快食物都串好了。肉类有羊肉串、五花肉串、鸡翅串、鱼串里、脆骨串等,菜类有韭菜、年糕、金针菇、臭豆腐、青椒、土豆、白菜等。

食材都准备好后,开始了今天的烧烤主题,首先是烧炭,安工的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帮忙架起炉具,升起炭火。毕竟是90后,对生火之类的事还不太娴熟,又是煽火,又是吹,弄得是烟雾缭绕,最后在大家的智慧努力下,炭火终于燃烧起来。与此同时,同学们的热情和感情也与炭火一般逐渐升温,越来越旺。


很快,进入了烧烤的高潮部分,男生在烟雾里烤着食物,女生在旁边等待着食物,一来二去也就形成了这样美好又温馨的画面,边烤边吃,大家敞开心怀,毫无防备地聊得热火朝天。懂得珍惜,珍惜青春,更珍惜彼此的相伴相随,在河边吹来的凉风中,在骄阳下,享受着烧烤的美味,更享受着烧烤的乐在其中。



乐趣就是这么简单,纯粹,仿佛回到了童年,小时候也是因为一点小事而开心,勾出了同学们的童年记忆,那样简单而又好玩。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摄影家的妙手轻轻的将我们的故事定格,留下我们永恒的瞬间,记下青春里的梦想与激情,更见证同学们之间切切的真情。河边烧烤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伴着油菜花的香味,伴着河边的凉风,在斜阳里圆满结束,大家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聚会早日到来

(作者:吴皇妹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