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第二课堂培训会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87


322日中午12:30分,学校于图书馆二楼大礼堂举办了第二课堂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四系学生会成员和各班团支书。

会议一开始,第二课堂软件――趣拓软件的马讲师向大家介绍了第二课堂的背景,并着重阐明了什么是第二课堂。马讲师这样解释道:“第二课堂是指在第一课堂之外,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所开展的新型综合素质教育模式。通过借鉴‘第一课堂’工作模式和内在机理,以课程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可测量化的团学工作和活动课程,培养拓展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质,客观记录、认证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经历和成果,生成科学准确的‘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趣拓的作用也不容小觑。趣拓为高校和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团学活动现代化管理工作工具、重点协助高校做好第二课堂的内容建设,打造国内领先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平台。除此之外,此次培训的重点就在于培训大家如何通过趣拓平台来进行第二课堂活动。



培训会议的最后,团委老师希望在场的学生会成员能够积极地向班级同学宣传趣拓平台,并在以后的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

此次第二课堂培训会帮助同学们掌握了趣拓软件的使用方法,不久后,在趣拓的加入下,今后活动资料管理将信息化。趣拓校园软件能够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作者:刘子锐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