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土木工程系召开期初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254

8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主任邵艳主持召开期初工作布置会,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范慧娟,教学助理周海玲,行政助理王宏及土木系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邵艳主任首先欢迎今年新入职的老师加入土木工程系,向各位新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土木系的基本情况。土木系下设四个教研室:土木和道桥专业教研室、环能与安全专业教研室、给排水专业教研室、无机非专业教研室。七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务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安全工程。各教研室老师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各位新老师传授了教学经验。土木系今年新引进辅导员5名,分别负责2017-2019级学生管理工作。各位新老师纷纷表示一定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尽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接着教学助理周海玲强调了期初的教学工作情况:1.本周末的学生补考工作,各教研室负责人要提醒各位有主考和监考任务的老师,提前查看考试时间,按时到场,有特殊情况的要提前向有关部门反映。2.新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提醒各位老师要查看最新课表,按时到岗。本学期学院将成立教学督导组,随时到班听课,希望各位教师课前认真备课,准备好必要的教学文件,认真对待教学任务。

党总支副书记范慧娟向各位辅导员布置了新学期学生管理相关工作:1.各辅导员要及时统计老生返校情况,提醒学生返程途中注意安全。2.提醒要参加补考的学生按时参加补考,注意进行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3.新学期开始,各位辅导员要督促学生按时上课,杜绝旷课现象,统计出勤率。4.向各位2019级辅导员布置了新生报到工作,并向各教研室传达了各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的时间安排。

随后行政助理王宏向各位教师传达了学院新考勤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希望各位新教师尽快适应学院工作。向各教研室负责人布置了教学资料的收集工作,按时提交到资料室进行归档。

最后邵艳主任强调今年即将迎来祖国的70华诞,也即将迎来学院的转设评估,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全系教师应上下一心,努力工作,切实落实好本学期教学基本文件的准备工作,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每位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起精神,凝聚力量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

(作者:吴研 审稿:范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