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系】建筑与艺术系建造节获奖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509

地平线”杯安徽建筑大学第五届建造节颁奖典礼日前完成,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艺术系教师刘琦带领17级建筑学学生黄辉辉王贝贝阚震宇胡钰洁,邢动杨勤勤,在本届建造节中的作品《百花亭》脱颖而出,在庐江县汤池镇百花村进行为期三天的1:1实体搭建环节,最终获得优秀奖。


  本届建造节以“亭阁的进化”为主标题,以“竹”为主要材料,辅以铁丝、麻绳进行建造。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以及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11所成员高校纷纷组队参赛,收到校内作品42组、校外作品34组共76组参赛作品,采取“网评”方式进行,评审组由东南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经评审,最终9所高校16组参赛作品晋级决赛。

参赛指导教师同时参加了同期举行的第二届安徽省青年学者·建筑师沙龙,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建筑教育与创作”为主题沙龙活动,有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省内知名设计院近30名青年学者和建筑师参与本次沙龙活动丰富了省内外建筑界与设计界的交流。

  本次竞赛充满了新奇和挑战,同学们走出校门、采用真实材料,利用原竹、竹片主材,辅以铁丝、麻绳、螺栓等进行实地搭建的过程中与省内外高校师生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教学与实践环节相融合。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为我校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琦  审稿人:蔚芝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