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开学第一课:努力今天,收获明天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34

910日下午16:00管理工程系辅导员洲老师在南教202教室2017工程造价的同学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努力今天,收获明天》的主题班会。

转眼间2017级的学生已经大三,从刚刚走出高中校园的幼稚少年变成了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子,大学的学习相对高中的学习强度有所减少,有部分学生在大学生活生活两年多了,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清晰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为了改变这种现象并帮助学生更好的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

 

首先,张洲辅导员提及了从大一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学科若挂科达到24学分将会面临取消学位证的风险,对英语和计算机没过的同学要抓紧时间通过,可以抵消挂科学分;其次,张洲辅导员将班级绩点的平均水平做了一个介绍,简述了本学期奖学金的评选规则;最后着重探讨:大三学生应当怎样对待新的开始?大三是大学生活中关键的一年,是我们选择未来职业道路的关键期:想要考研的同学需要在这一年中将基础打牢,跨考的同学要将没有学过的课程消化掉;想要考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学生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准备,争取能够考上待遇更好的单位;想要进入社会工作的学生要在后面的时间里将各种证书都尽量拿到,对今后的面试会有很大帮助。张洲老师还特别强调自我管理这项能力,是每位学生在现在这个阶段都要做好的,不要说自己忙,没时间考证,没时间准备,正如鲁迅老先生说的:时间挤一挤总会有的。希望每个人都能让自己的成就对得起自己的天分。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明确方向,树立目标,积极规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涯。相信他们会在今后能更加努力,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好好把握现在,收获明天。

作者张洲审稿:胡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