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圆满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115

 为欢迎2019级新生,帮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我系于9月7日上午10:30在南教108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系主任邵艳、党总支副书记范慧娟、19级辅导员吴雅婷、徐亚兰、璩甜甜以及200多名新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范慧娟主持。

 见面会伊始,邵艳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家长和同学的到来。详细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土木系基本情况,使家长对学校和土木系有初步的了解;介绍了土木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安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六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发展概况,并就每个专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提出了建议;土木系近两年国家、省级竞赛成果丰硕,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各项竞赛;2018年以来就业率、考研率逐年提高。最后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希望大家树立目标;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学校发展;珍惜宝贵时光,汲取知识营养;注重质疑创新,增强综合素质。

 其次,范慧娟对系部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目前学生校园贷情况屡屡发生,希望家长能合理安排孩子的生活费、课外培训费等开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希望家长积极与学校沟通,配合辅导员老师们的相关工作;勉励大一新生以大学为新的起点,适应大学环境,树立正确的方向,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朝着更远大的方向努力前行。

    此次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新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为家校联合促进新生未来发展搭建了有利的桥梁与纽带。新学期,新起点,土木系与同学们共同前进!

(作者:程千帆 审稿:范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