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交流活动报道——杨咸启教授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322


科技交流活动报道


20191018下午,我院机电工程系老师杨咸启教授,应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研究所王伟教授之邀,在合肥工业大学学术会议报告厅作了“轴承额定载荷理论发展”的学术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摩擦学研究所所长刘琨教授主持报告会,副所长王伟教授以及摩擦学研究所的有关老师和研究生10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杨咸启教授所作的报告内容包括:滚动轴承学基础弹性与弹塑性接触力学理论无摩擦弹塑性接触及其安定性理论;滚动轴承内载荷与额定静载荷;滚动轴承额定载荷与寿命关节轴承额定静额定动荷的计算方法等等。同时介绍了由中国提出和参与制定的关节轴承额定计算方法国际标准(ISO 20015ISO 20051);杨咸启教授最新出版的《接触力学理论与滚动轴承设计分析》专著。



附:合肥工业大学网址报道及专著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