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传递鼓乡情韵

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走进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325

        为进一步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对高雅艺术的认知和了解,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特赴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进行演出,传播高雅艺术,传递鼓乡情韵。本次表演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承办,于20191114日下午14时在图书馆二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师生倍感亲切,演出在《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一群如“蓝精灵“般的女孩踏着优美的步伐来到舞台中央,表演振人心弦,勾起人心中的澎湃激情。婉转动听的歌曲《凤阳花鼓》耐人寻味,让人陶醉不已,掌声更是连绵不断。琵琶独奏的《彝族舞曲》洗尽铅华,古朴典雅,如小桥流水般悠远绵长,久久回荡在心头。音乐剧《忠魂》讲述了小岗书记沈浩身体力行,诠释了一个伟大而务实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形象。荡漾人心的《追寻》带领同学们“默默前行,追寻生命的那份纯真,追寻那份无悔和忠贞”。舞蹈《花鼓舞动中国梦》让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生活的美好与幸福。期间,有趣的互动也呈现出花鼓艺术的魅力,让同学们不禁感叹花鼓文化的高雅。琵琶与笛子的合奏声声入耳,韵味十足,仿佛涤荡了喧嚣和浮躁,那该是怎样的宁静。活动的尾声,用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共筑中国梦》为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凤阳花鼓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人们喜爱和称赞,更是受到政府在高雅艺术进校园上的重视。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在多年的努力中不断发展,已成为校园文化传播的阵地,为师生们提供了广阔的艺术实践与学习的舞台。通过此次演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凤阳花鼓文化,更深刻的感受花鼓情韵。此次表演的圆满落幕,提升了学院的文化品味,丰富了学院的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促进了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的文化建设,展现了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作者:曹林珠  审稿:何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