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办公会在线视频会议纪要第[2020] 7号 2020年3月3日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57

2020年33日下午3点30分,副院长王志建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在线视频会议,院领导林瀚、李义宝、马建国、魏宪友、田园出席,院办公室主任王利康、副主任季修栓列席 

一、会上,各位院领导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进展情况。主要有:校内园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园绿化养护及环境卫生保洁积极推进;岗集校区建设工程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并重点加快功能性工程项目建设;在“线上教学”高质量平稳运行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升级、有序推进八项教学重点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健康打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疫情期间家庭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显著;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多管齐下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工作,带动党员志愿者冲在抗疫第一线,积极发动全体党员为为抗疫一线捐款。

二、会议经研究,决定:

1.鉴于巢湖当地已撤销沿途防疫检测卡点,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学院正常运行,院领导继续按原安排每天到校工作;要每天安排一名网络技术工作人员到校以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后勤保卫处要安排人员轮流到校抓好校园维修、维护等工作;各部门、系部因公需要可到校工作,所有领导、教职工因公到校工作由院办公室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统一安排好车辆、午餐,并给予适当补贴。

2.延迟返校期间,学院仍按照正常秩序和规律运行;各系部要在各分管院领导指导下履行教育教学管理职责,院办公室要统筹督导各行政职能部门按照职责抓日常工作落实;人事处要强化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推行教职工居家办公工作期间打卡考勤制要积极主动做好。

3.延迟返校期间,科研部门要进一步带动科研人员加强研究工作,积极主动申报科研项目,促进学院科研发展

4.党课按时在线上开课,要把这次伟大的抗疫斗争融入党课教学内容教育学生。

5.鉴于在这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处响应快、行动早、措施实、效果好,为学院防控工作做了较大贡献,被媒体多次报道,特作为先进集体给予宣传表彰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

6.本着利于教育、教学、管理的原则,开展岗集校区启用和师生搬迁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论证工作。

7.要提前加快材料准备、接待准备等转设有关工作。

8.师生返校时间原则上定在疫情解除后的两周后,由院办公室(防疫办)、后勤保卫处按此原则制定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预案并向省教育厅报送防疫物资需求计划。

三、会议还研究了学生考研、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