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合肥城市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98


99下午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合肥城市学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滨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林瀚、李义宝、赵治滨、马建国、王志建、魏宪友、田园杨彦友、宇晓峰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宪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李义宝致开幕辞。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辛勤耕耘在教学、教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2021年新加入合肥城市学院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义宝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奋斗征程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百年党史,既是启迪民智、除旧布新的教育史,也是受教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奋斗史。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标准,赓续百年初心,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之中,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实干的气象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致辞指出:“一心一意办好学,矢志不渝创名校”是我们的办学初心,也是我们的理想与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传播知识,照亮学生的同时,也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只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始终永葆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学校一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大会向过去一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状。主持工作的副院长马建国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得奖励的教师和团队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获得表彰的教职员工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庆祝大会上,全体与会师生领导共同观看了四史学习教育与师德教育专题片,现场学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在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关心。

优秀部门老师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主任梁颖老师,优秀个人代表——土木工程系胡祥星老师,新教师代表——胡羚晓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工程管理系韩汶志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伴随学院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教育教学工作、对学院的热爱之情,以及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心。

最后,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教师宣誓。六十余名今年新入职教师逐一走上舞台,其他教职工在舞台下方站立,在学院党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罗丽带领下,全体参会教职员工庄严宣誓,为学院的光荣与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愿砥砺前行,毕生奉献”,宣誓仪式大会推向了高潮。

随着激动人心的誓言在大礼堂缭绕不息,教师节庆典进行到了尾声。

庆典之后,院领导和新教师及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所有教职员工在工会处领取节日礼品。

(文/张鹏,审稿:季修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