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开始,青春启航!

合肥城市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报到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687

清波收潦日,华林鸣籁初。910日、11日,合肥城市学院迎来2021级本科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3700余名大一学生到校报到,开启了全新的人生旅程。

入校当天,北城校区、滨湖校区分别开设了专用通道,学校党政领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清晨便已就位,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出于防疫的要求,今年新同学家长不能再陪同进入校园,学校特意设置校外遮阳帐篷,无偿提供饮用水,贴心设置入学纪念拍照打卡点,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志愿者们为前来报到的新同学及家长们义务拍照留念,为他们记录下人生的重要时刻!

热情的志愿者同学们,更是从新同学到校下车的第一刻起就开启了贴心志愿服务!搬运行李、引导排队、维持秩序,前来报到的新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有序进入新生报到专用通道,在完成核酸检测证明、安康码、行程卡核验,手部清洁、更换口罩、测量体温、行李消杀等流程后,来到学院迎新展台和报到点正式办理入学报到手续,领取有关物品。

    校园里,热情的老师和志愿者都在迎接着新同学的到来。“同学,你好!请问需要帮助吗?”学长学姐们组成的志愿团队积极为新同学提供帮助。同时,为了让新同学能更方便地办理入学报到手续,每个院(系)和有关职能部门均设有专门的报到点,并分配了志愿者进行引导,帮助新同学尽快完成入学注册报到手续。

今年,新同学入校采取分批次、错时错峰报到方式进行。为了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学校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校园环境消杀,从人员有序进出校园,到行李消杀、行程卡、健康码检查,再到身份确认、测温等候,每个环节严谨有序。新同学报到工作中,全校各工作组和各院(系)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始终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细致周到地为新同学服务,有效保障了2021级新同学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张鹏,审稿:季修栓